校团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521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团委围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主题,组织开展班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利用各类媒体、海报、横幅等途径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并统一组织观看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视频和“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直播课程,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主动捍卫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精神,营造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安全教育理念的浓厚环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关心和支持国家安全工作。各二级学院各团学组织累计96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刘忠睿(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深有体会。国家安全是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每个人都应该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维护中来,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让我们在国家安全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提醒自己,时刻保持警惕,共同守护我们的祖国。

黄苏丽(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保密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国家的安全与人民的利益。国家安危是关乎你我的共同义务。我们这一代是有理想、担当的青年群体,也是最容易受到外界混淆的群体,我们必须做到增强忧患意识、保密观念,为保障国家安全做好分内的事情。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勇担保密责任,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守国家秘密,只有国家安全,我们青年一代才有未来,才有更加广阔的舞台。

毛丽娜(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紧绷保密之弦,共筑安全之盾。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语义和国家利益语境中,每个人都是一道保密防线。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青年一代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篆刻在心中,将国家保密条例牢记脑海,以青春筑保密之盾,用行动守家国之安,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当好守护国家秘密的践行者、守护者和推动者。

韩延玉(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通过观看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的视频,我深刻认识到国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国家保密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作为大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时刻牢记保密法律法规,严守国家秘密,不泄露国家机密信息,以身作则,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在公开场合谈论涉密话题,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可能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遵守法律规定,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徐永欣(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3级工程造价2班学生):今年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程,我明白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国家利益大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国家安全也离不开人们的支持,“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做好小我,方能成全大我。我们大学生作为国家栋梁之才的备选,应该采取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出一份绵薄之力。

刘杨庆(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班学生)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后,我深感国家安全责任重大。片中展现了无数平凡人的举手投足中蕴含的国家安全意识。每一个镜头都警示我们,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时刻关注和守护的大事。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和平的背后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守护和努力。唯有我们每个人都牢记国家安全责任,才能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共建美好未来。这部宣传片唤醒了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也激励我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安全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