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709


3月29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先后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贯彻“九个以”实践要求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以高校为主,既是省委对高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高校各方面工作的全面政治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的关心厚爱。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和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扛牢政治责任,将巡视工作与扎实推进“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名校”“制度治校”结合起来,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