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670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集体行动,广泛开展教研大练兵,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李国平教授、艺术学院田丹教授、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陈平教授、旅游学院马小玲副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利华教授担任本次竞赛专家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副院长陈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现场观摩。

参加本次教学竞赛和展示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13位青年教师,涵盖6门思政课。在比赛阶段,13位参赛老师围绕思政课相关专题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讲授展示,教学内容翔实全面,教学风格丰富多样。参赛老师讲授之后,评委老师就讲授内容、题目选择、教学设计、教学文本、教学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打分并给出了中肯、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为参赛老师的优化改进提供了条件。经过激烈的角逐,“德法”教研室郭蕾获得一等奖;“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钟韵珊、“毛中特”教研室张勤娜获得二等奖;“原理”教研室马瑞、陈虹、周振华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对此次参赛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探索。此次教学比赛,检验、锤炼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示了教学风采,为思政课程建设搭建了交流展示的舞台,希望全体参赛老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思政课程高质量发展,既为学生的知识学习传道授业,又为学生的人生成长指引航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并以青教赛为牵引,带动广大教师深化思政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