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海峡成功学院:领略传统文化 增强理想信念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68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丰富文化知识,寒假期间,海峡成功学院组建社会实践团队浦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地,浦城博物馆中陈列的文物和深度还原古时的浦城街道让实践团队深入其中;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中收藏的作品实践团队接受了艺术熏陶;中央苏区纪念馆展示的革命历史让大家更加坚定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中,廖俊波同志用自己的“幸福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意志让团队成员佩服不已,更加增强大家的理想信念。

实践团队还学习了非遗技艺——浦城剪纸,距今已一千七百多年历史。浦城剪纸画中有字、组字成画,寓意祥和,反映出的是中原文化和闽越土著文化的地域特色,祯祯作品无不流动着南浦居民们的文化血脉,源远流长。

通过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追寻中华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赓续中华文的决心,积极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