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商学院:感悟闽人智慧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6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学习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激励青年大学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寒假期间,商学院“感悟闽人智慧,厚植家国情怀”实践队走进晋江经验馆、晋江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通过展馆内历史图片、文字描述、实物展示、影视回顾等传播载体,沉浸式、全方位参观学习“历史回忆”“经验提出和践行发展”“未来展望”三个维度的展区,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六年间七下晋江调研,总结提出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体会到晋江人民艰苦创业、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历史精神内涵,以及晋江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一座城,因砥砺奋进而沧桑巨变;一种经验,因高瞻远瞩而历久弥新。通过此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成员表示,要从“晋江经验”的精髓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领悟晋江企业家脚踏实地、爱拼会赢的创业精神和热爱家乡、反哺社会的家国情怀,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