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商学院:龙腾盛世迎新春 浓浓关爱显真情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557

寒假期间,商学院实践团队走进基层一线,为群众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通过多彩的志愿服务让“年味儿”浓起来,在“行走的课堂”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

浓情腊八节,粥到暖人心。腊八节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承载着传统价值观、人文精神和民族情感。实践团队在武夷山市临安社区开展“浓情腊八节,粥到暖人心”志愿服务。队员们精心挑选莲花香米、圆糯米、黑米、西米、花生米、红枣、红豆、枸杞、桂圆干等腊八粥的原料食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熬制了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并将带着祝福的腊八粥递送到每一位居民手中,让这份甜蜜的味道成为大家共同分享的暖意。

青春志愿行,服务暖归人。春运期间,实践团队在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进站口、出站口、安检口等人流聚集地,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疏导分流、重点旅客帮扶等贴心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中展现青春风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岁寒迎新春,爱心传真情。实践团队成员通过联系当地社工服务站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关心困难特殊群体;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小常识、道路交通法律知识的宣讲,增强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向社区发放宣传手册、赠送新春小礼品等形式,以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平易通俗的语言内容,向群众讲解反诈防骗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