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旅游学院:文脉守护 助力研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578

寒假期间旅游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和团委的号召,组建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光泽神山研学实践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分为红色足迹、文脉守护、生态文明、助力研学四个方向。

红色足迹。前往光泽县杉关村习近平总书记植树处,以及古城墙、红军战场遗址等,追寻领袖足迹,感悟红色文化,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文明探源。前往光泽县杉关文化遗址、探花渡、粮仓渡等景点,感受闽北第一关的文化遗产和文化底蕴,全面认识红色文化的闽北烙印,领略昔日山关古隘新面貌。

生态文明。前往光泽县生态文明展览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与当地茶农、圣农集团的故事,切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助力研学。前往光泽神山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领略万亩梨园,感受乡村振兴的独特魅力,并与当地共建“武夷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助力大学生研学实践发展,共创研学实践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