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和“挑战杯” 项目筹备座谈会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7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强优质项目培育和挖掘,提升师生备战参赛能力。12月5日,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筹备座谈会。重点项目团队学生和指导老师、各专业系主任、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筹备会,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副书记宋卫军主持此次会议。会议特邀学友共创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互联网+”、“挑战杯”等大赛评委张银福对学院“互联网+”项目的深挖和13个培育项目做线下辅导诊断。

会前,院长赵升云陪同领着张银福参观了生态产业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竹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产业学院创新平台,介绍了服务南平生态产业发展的情况,讲解了学院具备的核心技术和研究成果,为项目选择提供了选题。

 会上,张银福根据赛事评审规则,对“互联网+”、“挑战杯”和职业规划大赛三个赛事的共同点和不同点作了深入的解读。从选题的聚焦,赛道的选择、教师的指导等方面,结合案例解析,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各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及深入探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宋卫军作总结点评。他要求各项目负责人结合专家指导意见认真总结思考,深入挖掘项目特色优势及创新点。鼓励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和专利成果组织学生创建项目为2024年赛事做准备,促进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成果转化,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